胡文平教授课题组

Research Group of Prof. Wenping Hu

“时代新声,你说我听”演讲比赛

       2021年5月10日晚,天津大学天津市分子光电科学重点实验室胡文平教授课题组开展了以“时代新声,你说我听”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此次活动由胡文平教授和张小涛副研究员主办,共计12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活动主要分“我的理想与奋斗”、“我的心里话”、“中美博弈之战中的我”三个演讲主题,参赛选手们展开激烈角逐。


主持人芦雪莹(左)、李飞(右)


评委教师及参加此次活动的学生


       选手们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以其满腔热忱给在场听众带来了一次又一次精神上的洗礼,听着一轮接着一轮发自内心的深情演讲使人受益匪浅。演讲结束后,到达拉票环节。参赛选手们各个都是多才多艺,有唱歌跳舞的,有说相声唱戏的,还有即兴写对联的。其中任诒文、张晴、李滨、陈政、卢继洋六名同学获奖。任诒文同学讲述的“中国女排”感染了许多在场的同学老师们,主持人李飞几度哽咽,含泪说:“我也是中国女排的铁粉,女排精神一直激励着我挥洒汗水,奋斗青春!”胡文平老师评论道:“女排精神可敬,女排姑娘可爱,中国女排的魅力早已超越体育本身,凝结为鼓舞中国人民的精神标杆、偶像力量。”现场同学们也积极发表了感受。最终任诒文同学荣获“最佳人气王”奖。


雷圣宾老师、张小涛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发奖状


任诒文同学讲述“中国女排”


现场观众发表评论


胡文平老师颁发“最佳人气王”奖


       胡文平老师为此次演讲总结道:“这次活动不仅增进了交流,还给我们学生提供了锻炼自我展示的平台,我们的学生是新一代优秀青年,是中美博弈的中坚力量,始终站在时代的峰顶浪尖!青春不停步,为明天共同努力奋斗。”


胡文平老师活动总结


       此次活动的举办促使新时代青年努力奋斗、拼搏进取,为祖国的明天注入新的活力;也使得实验室里充溢着浓浓的青春激情和青年文明氛围,呈现出一片生机与活力。


评委老师、获奖同学以及志愿者留影纪念

版权所有:胡文平教授课题组 津ICP备0500435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