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平教授课题组

Research Group of Prof. Wenping Hu

2021年“分子光电杯”趣味运动会

      2021年11月17日下午,伴随着冬日的暖阳,第三届“分子光电杯”趣味运动会如约而至,本次运动会在卫津路校区五人制足球场举行,由来自胡文平老师大团队的所有成员共6支队伍参赛。首先,由胡老师对此次趣味运动会致开幕辞,鼓励大家积极参与,体验比赛的乐趣,展现风采。我们的“趣味运动会”就此拉开帷幕。


胡文平老师致辞


      接下来,主持人与裁判向大家介绍比赛项目以及注意事项,随后每组在队长的带领下进行简单的热身运动和精心的战术研究,比赛正式开始。

      第一个比赛项目是“齐头并进”,比赛场景为雪山基地——探险队在征服雪山爬到山顶的过程中,要确保全队的安全,需要他们团结协作、共同进退的精神。在雪山基地中每队共10人,最终登山用时最少的队伍获胜。


“齐头并进”


      闯过了第一关,走出雪山,进入第二个比赛项目“鼓动人生”,场景是共振基地——在小组间的对抗中,靠一两个人的努力是远远不够的,只有借助全队成员的共同努力才能取得不错的成绩。在共振基地中每队10人,规定3分钟时间内,颠球个数多的队伍获胜。


“鼓动人生”


      走出共振基地,随后带领大家一起进入“3教非遗运动”基地,开始“珠行万里”比赛项目。在回忆基地中每队10人,把指定球从起点运送到终点的指定杯子中,用时最少的队伍获胜。


“珠行万里”


      接下来带着珍贵的回忆,走出回忆基地,来到传送基地,进行“搭桥过河”比赛项目,大家协力将这份珍贵的回忆传送给未来的我们。在传送基地中每队10人,各队队员在起跑线后站成一条直线,最后一人和所有板子到达终点,用时最少的队伍获胜。


“搭桥过河”


      整个比赛环节紧张刺激,比分胶着,到最后一刻才分出最终名次。尤其是第四组给我们展示了顽强的拼搏精神。虽然他们的比分在前三个项目结束后远远落后其他队伍,但是在最后一个项目中绝地反击,一举拿下该项目第一,扭转了局势。在四个项目结束后,第四组与第二组处于并列倒数第一,于是比赛进入激烈紧张的加时赛环节,两组队伍各选五男五女,通过拔河比赛一决胜负。最终,第四组完成了惊天逆转,免除了作为最后一名的惩罚。


6ac52381d53c4777d56ba677ffb0756

加时赛环节


      通过拔河比赛决定了第五、第六名后,所有参赛队伍的名次也被确定。最终,由郑欣然为队长带领的6队获得了第三名,由张伊晗为队长带领的1队获得了第二名,由郑莹爽为队长带领的5队获得了第一名。三支队伍都获得了一份精美奖品。最后,张小涛老师为此次“分子光电杯”趣味运动会总结致辞,为本次趣味运动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获得第三名的队伍


获得第二名的队伍


获得第一名的队伍


张小涛老师致辞


      本次趣味运动会充分展现了全体师生在比赛过程中坚持不懈、克服困难的精神。各个队伍在运动会中团结友爱、全力拼搏、奋勇争先,顺利地完成了各个比赛项目。相信各位师生在未来的学习与工作中,能够继续保持这份激情与活力。我们下一届趣味运动会再见!


全体志愿者大合影


“趣味运动会”师生大合影


    最后向积极参与此次活动的全体老师和同学表达衷心的感谢!


工作人员名单

   总划:胡文平  张小涛

活动组织:丁帅帅  孙雅静  陈小松

   主人:李飞  卢继洋

项目策划:陈小松  师瑞  王颜鹏

裁判队伍:高增强  邬福明  汪兆锋  孙首港  任诒文  李虎潮  马春丽

场地设计:薛刘恒  王莹  王莹莎  刘美丽  宋雅君

道具制作:刘杨  郝瑞沙  朱亚廷  甄淳  李丽

奖品设置:王佳敏  马春利

名单分组:张鋆  刘忆旋

摄影录像:耿博文  李丽

新闻宣传:付瑶

版权所有:胡文平教授课题组 津ICP备0500435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