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平教授课题组

Research Group of Prof. Wenping Hu

第一届“相约海棠季”赏花活动

       海棠盛开春意浓,踏青赏花正当时。为减轻同学们的科研压力,丰富老师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提升三教大团队的凝聚力,2021年4月6日上午,天津大学理学院第三教学楼胡文平教授课题组一百余位师生在卫津路校区共同参与了“相约海棠季”踏青赏花活动。


活动启动仪式


       胡文平老师致辞和主持人宣布活动规则后,在海棠花盛开最美的三教门口拍摄了全体大合照。全体分为九支队伍:“锦绣海棠队”、“四月天队”、“海棠开,春风来队”、“柔性赏花队”、“时代赏花队”、“戏精队”、“小蜜蜂队”、“绿瘦红肥队”和“人间富贵花队”。各队在队长带领下以猜谜底的形式寻找学校内打卡地点并进行拍照留念。


猜谜底寻找目的地


“耶”


       各支队伍为彰显自己的独特性,在打卡景点拍照时摆出了各种有趣的姿势,展现了同学们在科研之外的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最帅车队”


“寻找最美吉祥物”


“湖里的鱼也抢个镜”


“抱起来拍”


“人面桃花相映红”


“时尚大片”


分发纪念品


       活动最后,经投票选出了各支队伍打卡的经典照片,学生志愿者自主设计将照片做成了纪念品,分发给课题组师生以便永久保存踏青记忆。 经志愿者票选,最终获得摄像奖的两支队伍是“柔性赏花队”和“时代赏花队”。踏青赏花之行,让课题组师生走出实验室放慢脚步,领略到卫津路校区春天的优美景色,增进了师生情谊。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不仅减轻了科研压力,久违地走进自然,认真观赏校园里的一花一木,而且利于师生把美好的景色深深印在记忆中,把愉悦心情投入到今后的科研工作当中。

版权所有:胡文平教授课题组 津ICP备0500435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