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平教授课题组

Research Group of Prof. Wenping Hu

吉林大学李峰教授学术报告

2022年4月21日,受天津大学胡文平教授及香港城市大学张华教授邀请,吉林大学李峰教授通过线上平台做了题目为“双线态自由基发光材料与器件”的学术报告。

在报告中,李峰教授首先言简意赅地介绍了电致发光OLED的背景和历史,并详细地描述了闭壳分子与开壳分子的发光机理。他将研究思路的形成娓娓道来,并为我们介绍了课题组最近几年的工作,包括制备合成的发光自由基、某些自由基中特殊的构造原理,以及有机自由基发光机理的研究等。

报告后,参会师生反响强烈,提出了有关自由基聚集猝灭的原理、自由基在OLED实际应用中的可能性等相关问题,经过深入探讨后,令观众收获颇丰。



   报告人简介:

李峰,吉林大学化学学院,超分子结构与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李峰教授提出并证明双线态激子发光的有机电致发光新概念,突破了有机电致发光材料闭壳分子的局限,开辟了自由基开壳分子电致发光的新领域。课题组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新型发光方式、发光机理的高效有机发光材料及器件的研究,相关成果以吉林大学为第一单位发表于Nature(1篇)、Nature Materials(2篇)、Angew. Chem. Int. Ed.、Adv. Mater.等国际期刊。

版权所有:胡文平教授课题组 津ICP备0500435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