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平教授课题组

Research Group of Prof. Wenping Hu

博士后/研究生

天津大学“有机光电材料及器件集成”导师团诚招研究生

1, 关于“导师团计划”

天津大学”导师团计划“是天津大学研究生院为学校核心研究团队制定的特殊招生政策,由导师团队自主招生,招生名额及面试流程均具有充分自主权。

2,有机光电材料及器件集成”导师团队

团队简介

团队共计6人,由国家杰青、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天津大学副校长胡文平教授带领着重开展有机分子材料微纳晶柔性电路薄膜器件的构筑以及有机光电材料的设计合成等方面的研究,探讨材料的电荷传输机理,探究材料分子结构—堆积结构—聚集形态—光电性能的关系,致力于开发高性能的有机光电材料,发展新颖功能的电子器件。目前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项目4项。团队Chem. Rev.,Chem. Soc. Rev.,Acc. Chem. Res.,Adv. Mater.,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PNAS等高水平期刊累计发表论文400余篇

团队负责人:

 胡文平 教授国家杰青、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主要研究领域有机单晶的制备及其光、磁性能及器件等。邮箱huwp@tju.edu.cn

团队成员:

 于 研究员,天津大学北洋青年学者主要研究领域分子尺度有机电子学,电荷传递-分子振动相互作用,量子输运与量子动力学邮箱xi.yu@tju.edu.cn

 王 教授天津大学北洋青年学者、北洋青年骨干教师,主要研究领域荧光传感体系,邮箱wangyongtju@tju.edu.cn

 张小涛 副研究员,天津大学北洋青年学者,主要研究领域为有机光电材料制备及光电器件,半导体材料自组装及器件(OFET/OPV)等,邮箱:zhangxt@tju.edu.cn
      党延峰 副研究员,天津大学北洋青年学者,主要从事有机反应和有机金属均相催化反应的机理研究、新型过渡金属催化剂的理论优化设计及合成研究,新型有机金属化合物的设计、合成、结构及性质研究等,邮箱:yanfeng.dang@tju.edu.cn

程姗姗 副教授,天津大学北洋青年骨干教师,主要研究领域为电化学纳米技术、生物化学传感器、生物光电子器件、癌症标志物检测等,邮箱:chengss@tju.edu.cn 

任晓辰 助理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为柔性场效应晶体管、有机光电传感器、印刷电子学等,邮箱:renxiaochen@tju.edu.cn 

3, 团队实验平台

本团队拥有国际一流的有机光电磁器件制备与表征系统,包括扫描电子显微镜(SEM)、原子力显微镜(AFM)、X射线衍射仪(粉末和单晶)、多功能物性测量系统(PPMS)、红外光谱仪、紫外-可见-近红外吸收光谱仪、热重分析仪等大型设备和其它配套设备。同时,团队依托于天津市分子光电科学重点实验室和天津大学分子化学与材料学科交叉平台,天津大学理学院开展研究,拥有NMR、质谱仪透射电子显微镜(TEM)等大型设备,为顺利开展高水平研究提供了良好的硬件支持。



4, 生源要求

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 

报考对象:本科毕业学校应为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不含天津大学)或所学专业所类属的学科在最新一轮全国高校学科评估结果中列B+档及以上的其他重点高校;

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 

报考对象应同时满足如下条件: (1)学历教育应届硕士毕业生;(2)本科毕业学校为“双一流”建设高校或所学专业所类属的学科在最新一轮全国高校学科评估结果中列B档及以上的重点高校;(3)硕士毕业学校为“双一流”建设高校(不含天津大学)或相关领域中科院院所或所学专业所类属的学科在最新一轮全国高校学科评估结果中列B档及以上的其他重点高校。

 

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名单(42所)

所有原985高校(不含天津大学)、郑州大学、云南大学、新疆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科评估B+及以上名单

北京化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燕山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大学、苏州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已入选一流大学建设高校的不再重复列入)。

一流学科建设高校(95所)

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北京中医药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外交学院、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北京体育大学、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中央美术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中国政法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华北电力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内蒙古大学、辽宁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延边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东北农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东华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体育学院、上海音乐学院、上海大学、苏州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南京邮电大学、河海大学、江南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中国美术学院、安徽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福州大学、南昌大学、河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暨南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海南大学、广西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石油大学、成都理工大学、四川农业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西南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贵州大学、西藏大学、西北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青海大学、宁夏大学、石河子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宁波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第二军医大学、第四军医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科评估B及以上名单

河北工业大学、江苏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湘潭大学、昆明理工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已在前三项名单里出现的高校不再重复列入)。

5, 招生流程

 

招生联系人:李荣金 lirj@tju.edu.cn ,也可与意向导师直接联系。

竭诚欢迎具有化学、物理、材料、半导体物理、微电子等相关背景的同学加盟!


版权所有:胡文平教授课题组 津ICP备0500435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