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平教授课题组

Research Group of Prof. Wenping Hu

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黄晓宇研究员学术报告

2022年5月10日,受天津大学胡文平教授及香港城市大学张华教授邀请,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黄晓宇研究员通过bilibili(哔哩哔哩)、百度、YouTube等直播平台同步分别直播了题目为“聚合物分子刷及其功能材料”的学术报告。

在报告中,黄晓宇研究员就一维聚合物分子刷和基质表面的聚合物分子刷两个方向进行汇报,深入浅出地阐述了聚合物分子刷及其功能材料的构筑方法及应用性能研究。报告后,黄晓宇研究员与参会师生深入探讨了超分子聚合过程及具体细节等问题。

本次讲座吸引科研云-B站、科研云-快手、科研云-视频号、科研云-百度、科研云-YouTube、科研云-Facebook、科研云官网等直播平台相关领域专业观众累计3.8万余人在线参与观看。


   

    报告人简介:

黄晓宇,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93年本科毕业于南京大学少年班,1998年博士毕业于复旦大学高分子科学系。1998-2001年,先后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和美国阿克伦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2001年,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受聘为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18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的资助。主要从事有机高分子功能材料的研究。已经先后主持承担负责国家“863”项目(2项)、“973”课题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项)等多项国家级项目。2017年至今已在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Acc. Chem. Res.、Nat. Commun.、Macromolecules、ACS Macro Lett.和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等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70多篇,已获中国发明专利授权10项。2017年,作为第1完成人荣获上海市自然科学奖一等奖(项目名称:“高效接枝策略构建纳米生物功能材料”)。2021年,荣获中国科学院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

版权所有:胡文平教授课题组 津ICP备0500435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