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交流 > 正文

清华大学化学系段炼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2/06/11

 2022年6月3日晚7时,受天津大学胡文平教授、香港城市大学张华教授邀请,清华大学化学系段炼教授通过腾讯会议、科研云等平台直播了题目为“基于热活化敏化荧光的广色域OLED”的学术报告。

 近年来,有机发光显示(OLED)技术发展迅速,已成为新一代主流的显示技术。段炼教授的报告针对新一代超高清显示产业的需求,介绍了其所在课题组的研究工作。段炼教授课题组提出了热活化敏化荧光的新机制,发展了具有高反向系间窜越的热活化延迟荧光(TADF)敏化剂和全光色的窄光谱染料。在报告中,段炼教授对这项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其课题组还制备了高色纯、低电压、高效率、低效率滚降、长寿命的OLED器件,为发展广色域OLED提供了创新思路和方法。

 在报告结束之际,段炼教授对此次报告的主要内容做出总结,并展望了未来的工作前景。报告结束后,段教授详尽全面地回复了师生的疑惑和问题。段教授的精彩报告吸引科研云-B站、科研云-微博、科研云-快手、科研云-知乎、科研云-百度、科研云官网等直播平台相关领域专业观众累计3.7万余人在线参与观看。


段炼教授学术报告

报告人简介:

段炼,清华大学化学系教授。2003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化学系,获理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有机光电材料相关领域研究,发表论文200余篇,获授权国际国内专利150余件。作为第二完成人,获2011年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2015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杰出青年基金资助,2020年获聘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