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交流 > 正文

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Paolo Samorì教授及英国剑桥大学Arokia Nathan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2/01/18

  2022年1月17日,受胡文平教授邀请,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Paolo Samorì教授及英国剑桥大学Arokia Nathan教授通过线上讲座的形式分别向师生做了题为“Molecules Enabling Multi-responsive and High-performance 2D Optoelectronics”及“Ultralow Power Stretchable Electronics”的学术报告。

  Samorì教授首先介绍了石墨烯材料及其他二维材料的应用前景,随后分别从物理吸附及化学吸附的角度详细介绍了课题组关于二维材料制备及功能实现的新进展。报告后,Samorì教授与多位国内参会高校教师做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并表示欢迎优秀学子到课题组进行交流学习。此次线上公开讲座吸引了科研云-B站、科研云-斗鱼、科研云-视频号、科研云-百度、科研云-YouTube、科研云-Facebook、科研云官网等直播平台相关领域专业观众累计3.6万+人在线参与观看。


Paolo Samorì教授学术报告


  当日21点,Arokia Nathan教授通过Zoom进行学术讲座。Nathan教授首先从材料性能、器件电路实例介绍了薄膜晶体管技术,随后介绍了动态矩阵有机显示、超低功耗薄膜晶体管、以及应用于可穿戴设备的柔性电路放大器设计思路等内容。报告后,Nathan教授与参会师生深入探讨了超低功耗柔性电子学相关问题。


Arokia Nathan教授学术报告


报告人简介:

  Paolo Samorì是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特聘教授,科学与分子工程研究所(ISIS)主任,纳米化学实验室主任。他是比利时佛兰德学院科学和艺术(KVAB)外籍院士,皇家化学学会会员(FRSC)、欧洲科学院研究员(EURASC)。1995年在博洛尼亚大学获得工业化学硕士学位,2000年获柏林洪堡大学化学博士学位。2001年至2008年任博洛尼亚国家科学委员会(Consiglio Nazionale delle Ricerche)永久研究员。2003年至2008年任ISIS客座教授。他在纳米化学、超分子科学、材料化学和扫描探针显微镜等领域发表了350余篇论文,重点研究石墨烯和其他二维材料,以及用于光电子、能源和传感的功能性有机/聚合物和杂化纳米材料。


  Arokia Nathan教授现任剑桥电子工程系教授,长期从事纳米光电材料及器件、新型光电显示技术和新型薄膜晶体管的应用基础研究。他在传感器技术、CAD和薄膜晶体管器件方面发表了超过600篇的学术论文,此外,他还编写和参与编写4 本有关CCD 传感器和薄膜晶体管的专著。他拥有超过100项的发明专利,并且参与创建了4家公司。Arokia Nathan 教授是英国IET Fellow,美国IEEE Fellow,IEEE/EDS杰出讲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