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交流 > 正文

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Karl Leo教授及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Howard Katz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2/01/11

  2022年1月10日,受胡文平教授邀请,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Karl Leo教授和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Howard E. Katz教授“云”做客天津市分子光电科学重点实验室,向全体师生分别作了题为“High-Performance Organic Electronics”和“Polymers in Electronics from Insulating to Conducting: Fundamental Properties and Unique Capabilities”的线上报告。


Karl Leo教授学术报告


  Karl Leo教授于1988年在德国斯图加特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于1989年至1991年在美国新泽西州霍姆德尔AT&T贝尔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Karl Leo教授自1993年以来在德累斯顿工业大学担任光电子学教授职务。同时,他还是德累斯顿应用物理和光子材料跨学科综合中心负责人。此外,他是多家企业的联合创始人,并获得了多项国家和国际创新奖,例如2011年的德国“未来奖”、2021年欧洲专利局“终身发明家奖”等。在报告中,Karl Leo教授和在座师生深入探讨了构筑高度有序有机半导体薄膜的新方法,该方法可将器件性能提高几个数量级。具体来说,三斜晶系红荧烯晶体是通过加热无定形层产生的,并且可以在外延生长过程中进行电掺杂以实现空穴或电子传导,通过对这些薄膜中的空间电荷限制电流的分析,揭示了创纪录的垂直迁移率10 cm2/Vs。为了展示这种材料系统的性能,还建立了具有3.7 GHz阈值频率的二极管,为未来的高性能有机电子技术铺平了道路。


Howard Katz教授学术报告


  Howard Katz教授是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教授,是功能材料领域最杰出的科学家之一。Katz教授于1978年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取得硕士学位,于1982年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取得博士学位,2008年起任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主任。Howard Katz教授研究应用领域为化学和生物分子传感器、电介质异质结构、自组装纳米结构和热电能量转换,目前已发表论文300余篇,获得56项专利,H指数接近90。在报告中,Howard Katz教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如何区别、优化和增强以聚合物为半导体的晶体管性能及稳定性,并将其应用于传感领域。报告结束后,Howard Katz教授与会师生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大家均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