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交流 > 正文

湖南大学姚奕帆教授做客天津市分子光电科学重点实验室

发布单位:天津市分子光电科学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1/11/24

  2021年11月24日,受胡文平教授邀请,湖南大学姚奕帆教授做客天津市分子光电科学重点实验室,向全体师生作了题为“有机光电器件的微纳加工与制备”报告。在报告中,姚奕帆教授向实验室师生介绍了自己博士后阶段有关微纳器件加工技术、有机光电器件集成以及非传统结构发光器件制备方面的研究工作,并向大家分享了研究生期间如何做好研究的宝贵经验,可简单概括为:要耐住寂寞,潜心研究,在探索过程中发现新东西。最后,胡文平教授与在座的所有老师和同学进行深入交流,揭示科学的本质,向大家指引正确的方向,所有人收获颇丰!


FFC9


姚奕帆教授学术报告


报告人简介:

  姚奕帆教授本科毕业于湘潭大学,2016年在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获得理学博士学位,之后赴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进行博士后的研究工作,2021年学成归国,现为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其研究方向为有机半导体器件的微纳加工、超分子自组装、有机场效应晶体管、光探、发光器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