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交流 > 正文

香港中文大学许建斌教授学术讲座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1/02/25

 2020年12月22日,受 SmartMat编委会、天津市分子光电科学重点实验室、科研云、能源学人邀请,香港中文大学许建斌教授通过bilibili(哔哩哔哩),百度,YouTube等直播平台同步直播了题目为“浅谈碳基及有机电子功能材料的发展”的学术报告。许教授在本次讲座中回顾了碳基及有机电子功能材料及器件的历史沿革,特别是关注过去百年历程中,碳基及有机电子功能材料发展的若干重要历史事件,以及几类重要的碳基及有机电子功能材料,简单介绍了石墨烯及其异质结在广谱高灵敏度光电探测器和调制器方面的研究进展概况。本次讲座得到了广泛关注,观众反响热烈。


许建斌教授学术报告


报告人简介:

 许建斌博士,香港中文大学电子工程系教授,材料研究中心主任,工程学院助理院长。许博士1983年本科毕业于南京大学,1986年获南京大学硕士学位(师从物理学院张淑仪院士)。自1988年至1993年在德国康斯坦茨大学深造,在德国著名固体物理学和应用物理学家 Klaus Dransfeld 教授(德国科学院院士)指导下从事纳米科学技术研究,特别是扫描探针显微术和近场显微术及其在电子能量传递过程中的应用,并因此获德国自然科学博士学位。其后加盟香港中文大学电子工程系至今。被国际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和香港工程师学会授予Fellow称号。曾荣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香港中文大学工程学院杰出学人校长奖,以及香港中文大学杰出研究奖,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称号等。


文章来源:SmartMat公众号

精彩回顾:https://mp.weixin.qq.com/s/b0Q07avNKD3NcEUVaQRWJ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