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交流 > 正文

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Andras Kis教授学术讲座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1/01/26

12月4日,受SmartMat编委会、分子光电科学重点实验室、科研云、能源学人邀请,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Andras Kis教授通过bilibili(哔哩哔哩),百度,YouTube等直播平台同步直播了题目为“Excitonic Devices with 2D Semiconductors”的学术报告。Kis教授在本次讲座中介绍了如何使用MoS2/WSe2范德华异质结构实现在室温条件下可约束和控制扩散长度、具有开关作用的激子晶体管。本次讲座得到了广泛关注,观众反响热烈。



                                                                          Andras Kis教授学术报告



报告人简介:

Andras Kis博士是瑞士联邦理工学院电子工程副教授。他于2008年成立了自己的研究小组,为二维材料和原子级薄TMDCs的电子特性研究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在二硫化钼晶体管方面的开创性工作(在二维半导体上首次展示高质量器件), 被引用超过1万次。Andras Kis教授担任自然合作刊物2D Materials and Applications主编。加入EPFL前,Kis教授为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Alex Zettl教授团队的博士后研究员。他于2003年获得EPFL物理学博士学位,并于克罗地亚萨格勒布大学获得物理学硕士学位。Kis教授曾获多种奖项,包括2004年Latsis奖,2009年、2015年ERC项目资助。


文章来源:SmartMat公众号

精彩回放:https://mp.weixin.qq.com/s/gnUHw7MEtXocZAtW7Itax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