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交流 > 正文

美国西北大学Chad A. Mirkin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0/08/27

  8月27日,受SmartMat编委会、天津市分子光电科学重点实验室、科研云、能源学人邀请,美国西北大学Chad A. Mirkin教授通过bilibili(哔哩哔哩)、百度、抖音、YouTube等直播平台同步直播了题目为“Megalibraries: Expanding and Exploring The Materials Genome”的学术报告。Mirkin教授介绍了依赖于“百万图书馆”的无悬臂扫描探针光刻法的组合纳米科学。这种新型方式为我们探索材料基因的奥秘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本次讲座得到了广泛关注,bilibili,百度直播,YouTube等平台累积观看人数超过10万,观众反响热烈。



报告人简介:

  Chad A. Mirkin,美国西北大学国际纳米技术研究所所长,George B. Rathmann化学教授,化学与生物工程教授,生物医学工程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教授,医学教授。2009年当选为美国工程院院士,2010年当选为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国家医学院院士,是为数不多的美国三院院士,曾任两届奥巴马政府总统科技顾问委员会成员。2017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他也是美国艺术与科学院、美国科学促进会、国家发明家学会、美国化学学会、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学会和材料研究学会的成员。

  Mirkin教授是纳米科学与技术、生物医学工程等领域的国际顶尖专家。他在球形核酸分子的合成与应用、蘸笔纳米印刷术以及超分子化学领域都取得了非常显赫的原创性科技成就并对这些领域的发展产生了深邃的影响。

  Mirkin教授获得了包括 Kabiller Prize, the SCI Perkin Medal, Friendship Award, Nano Research Award, AAAS Philip Hauge Abelson Award等230多个国内和国际奖项,自2002至2012连续多年被汤森路透评为全球高被引学者,共发表了780多篇论文(被引次数超过155000次)和1200多份专利申请(超过355份被授权),创立了多家公司,包括AuraSense、Exicure、TERA-print和Azul 3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