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天津市分子光电科学重点实验室2020-2021年度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1/11/15

    2021年11月9日,天津市分子光电科学重点实验室2020-2021年度学术年会在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第三教学楼二楼会议室及“腾讯会议”线上联合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姚建年院士、学术委员会委员刘云圻院士、张锦院士、王训教授、唐智勇研究员、王丹研究员、董焕丽研究员、印寿根教授、胡文平教授、耿延候教授、马军安教授以及实验室学术骨干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天津大学科学与发展研究院符银丹副院长主持。

    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姚建年院士致欢迎辞,并向各位委员及各级单位对重点实验室的支持表示感谢。天津大学副校长元英进教授代表依托单位参加本次会议并致辞,对实验室年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


学术委员会主任姚建年院士致辞



天津大学副校长元英进教授致辞


    参会人员首先听取了重点实验室主任胡文平教授对实验室概况、科研进展情况、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进行的2020-2021年实验室情况汇报,以及重点实验室李祥高教授关于新型显示材料技术创新中心的建设实施方案汇报。


实验室主任胡文平教授汇报


实验室成员李祥高教授汇报


    学术委员会委员一致认为实验室发展布局合理,在功能应用等方面取得了科研突破并对产业化的思路表示肯定。同时,学术委员会希望实验室能够进一步发挥依托单位优势,加强交叉融合研究;找到基础研究和应用的增值亮点,争取走上产业化快车道;要因地制宜,把握方向,团结一致,继续努力奋斗。




学术委员及实验室成员线上合影



线下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