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科研论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成果 > 科研论文 > 正文

胡文平教授课题组《Angew. Chem. Int. Ed.》:高效OER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2/09/19

创新的双金属材料为进一步提高析氧反应(OER)电催化剂的性能提供了更多可能。然而,由于缺乏实用的方法将活性位点固有活性的影响因素与其他因素解耦,因此合理设计双金属催化剂仍然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从而阻碍了对协同效应机制的深入理解。

天津大学理学院胡文平教授雷圣宾教授课题组提供了双金属 Ni、Co 二维聚合物模型 OER 催化剂的合理设计。明确定义的架构、相同的活性位点密度和单层特性能够将活性位点的内在活性与其他因素分离。


12428

19DBD

20705


结果证实,相对位置和局部配位环境对双金属中心的协同效应有显着影响。在500 mV的过电位下实现了最高的电催化活性,转换频率值高达26.19 s-1

文献链接:Fa, D., Wang, D., Pan, X., Feng, G., Yuan, J., Luo, Q., Song, Y., Gao, X., Yang, L., Lei, S., Hu, W. and Tao, Y. (2022), Spatial Well-defined Bimetallic 2D Polymers with Single Layer Thickness for Electrocatalytic Oxygen Evolution Reaction. Angew. Chem. Int. Ed.. Accepted Author Manuscript. https://doi.org/10.1002/anie.202207845